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內蒙點外送 要等4小時

【記者陳俊村/報導】隨著外送餐點的普及,外送員成了一種新興和熱門行業,尤其是在當前全球疫情爆發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在都市裡點外送很快就有人接單,而且不用等很久就會收到餐點,運費也算合理;但在人口稀少的地方,情況就不一樣了。最近就有人在內蒙古的草原點外送,竟然要等候4個小時,而且費用高得驚人。

內蒙古烏拉特草原牧民網紅寶魯日最近拍攝一段實測短片,他想知道在草原上叫外送,有沒有人接單;如果有,要等候多久才能收到餐點。

寶魯日藉由手機的外送App,在上午11時48分點了一份人民幣25元(約新臺幣110元)的燒賣,沒想到真有外送員接單。不過,由於寶魯日所居住的蒙古包地理位置偏遠,所以外送員花了快4個小時,騎摩托車長達202公里的路程,才在下午3時43分左右將燒賣送達,而且這筆外送費高達人民幣584元(約新臺幣2,574元)。

寶魯日第二天又點了一次餐點,這次點的是火鍋,但送來火鍋的是跟先前一樣的外送員。外送員表示,雖然路途遙遠,但「一趟掙得挺多的」。

第三天,寶魯日換了一個外送平臺點小龍蝦。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送來小龍蝦的竟又是同一個外送員。寶魯日笑問對方:「怎麼又是你啊?」該名外送員笑著說:「這個草原沒人跑(送餐)啊。」說著說著,他拉下外套的拉鍊,露出另一個平臺的制服,讓寶魯日看得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