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音樂教授到公園練薩克斯 一松鼠成「忠粉」

美國一名音樂教授在公園練習薩克斯風時,一隻松鼠「粉絲」專心傾聽。(Heath Jones提供)
美國一名音樂教授在公園練習薩克斯風時,一隻松鼠「粉絲」專心傾聽。(Heath Jones提供)

文/大紀元Inspired工作組、張雨霏編譯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位音樂教授前不久在公園練習薩克斯風時,意外引來一隻松鼠「粉絲」的認真傾聽,這段溫馨的小影片吸引了上百萬網友的觀看。

「牠表現得像一個小人,看起來真的很喜歡聽我演奏的音樂」,51歲的瓊斯(Heath Jones)通過電子郵件告訴《大紀元時報》。

瓊斯於2000年開始在奧克拉荷馬基督教大學(Oklahoma Christian University)任職,教授應用音樂、薩克斯風等,他也是奧克拉荷馬城地區一位活躍的專業表演者,喜歡吹薩克斯風,以及觀看兒子打保齡球。

當瓊斯和他的兒子到印第安納波利斯市進行為期30天的保齡球之旅時,因為無法在飯店練習樂器。於是,他帶著薩克斯風去了附近的加菲貓公園(Garfield Park),在那裡練習吹薩克斯。

瓊斯隨後注意到,在吹奏音符時一隻好奇的松鼠靠過來,並坐在他的身旁。「在我演奏過程中,牠過來拍我的腳,所以我猜想牠是想要一些食物。於是,我餵給牠一個Cliff bar能量棒,我們就此成了朋友。」

遇到一隻松鼠如痴如醉般的看著自己練習,瓊斯感到非常開心。然後他決定拍下影片,「沒有人會相信有一隻松鼠會喜歡爵士樂。」

事後,瓊斯在臉書上分享了這段僅16秒的可愛影片,畫面顯示,他單膝跪地演奏薩克斯風,他忠實的松鼠「粉絲」一邊吃東西、一邊目不轉睛的欣賞他的表演。影片已獲得超過150萬次瀏覽量和超過4萬6,000位網友按讚,網友熱烈迴響也讓瓊斯大吃一驚。

從那以後,瓊斯再沒見過那隻松鼠,但他說他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加菲貓公園,看看那隻松鼠是否還會出來會見牠的「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