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飯店泳池會電人!? 救生員撈8歲童雙雙送醫

臺中市西屯區福華飯店泳池,10日上午發生一起8歲男童遭電擊意外。(中央社)
臺中市西屯區福華飯店泳池,10日上午發生一起8歲男童遭電擊意外。(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中市福華飯店游泳池10日上午發生一起8歲男童遭電擊意外,初步了解疑因誤觸鬆脫的設備開關所致;池邊救生員救援時也同遭電擊,所幸2人送醫後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福華飯店強調,將負擔所有醫療費用;目前也暫時將泳池封閉,進行全面檢修。

臺中市消防局10日上午10時30分許接獲福華飯店櫃檯人員報案,通知有小朋友疑似在泳池被電擊後昏迷需協助搶救,因此立即派遣西屯分隊出動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2名趕赴現場。消防局指出,救護車到場時,遭電擊的是一名8歲的黃姓男童,雖已恢復清醒,身上沒有其他外傷,但四肢無力,因此仍送往中港澄清醫院治療。

據了解,黃童當時在泳池旁欲撿取浮板,進入泳池後疑因設備漏電遭電擊,救生員下水救援雖也遭電傷,但仍將黃童帶回岸上。臺中福華飯店表示,戲水池的花灑設備開關或因使用頻繁而輕度鬆脫,男童疑因誤觸開關導致觸電;泳池區當時約有10幾個人,除黃童及救生員外,無其他人受傷。

福華飯店強調,男童受傷後由他的母親陪同前往醫院,飯店人員也前往關心,男童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飯店除了已對男童家長道歉外,將會負擔所有醫藥費及相關責任。此外,由於這起意外事件,該飯店游泳池區域也暫時封閉,進行全面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