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隆戈利亞砲轟薛澤 巨人退道奇聽牌

薛澤。(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薛澤。(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兩支百勝勁旅、國聯分區系列賽前兩戰各取一勝的洛杉磯道奇和舊金山巨人,12日在道奇主場進行第三戰巔峰對決,巨人靠三壘手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擎天一擊致勝的陽春砲,終場以1:0擊退道奇,系列賽取得2:1聽牌。

道奇強投薛澤(Max Scherzer)靠著3/4側投怪異的放球點,前4局演出8次三振;巨人先發投手伍德(Alex Wood)前4局同樣沒有失分,他從道奇轉來後漸入佳境,例行賽繳出10勝4敗、防禦率3.83、152次三振的佳績。

五局上,輪到36歲隆戈利亞對戰37歲的薛澤,在光芒隊待了10年,三度入選明星賽、拿下三座金手套獎、有「光芒先生」稱號的隆戈利亞,纏鬥4球後,將薛澤第5球、一顆96.2英里的四縫線直球,掃出中外野大牆,替巨人首開紀錄。

道奇在七局下一人出局後攻占一、二壘,巨人趕緊換下中繼投手羅傑斯(Tyler Rogers),推上前道奇左投麥基(Jake McGee),順利解決2人,化解失分危機。八局下,巨人換上菜鳥多瓦爾(Camilo Doval)把關,展現絕佳壓制力,讓道奇6上6下,季賽107勝的巨人最終還是把106勝的道奇比下。

薛澤此役投7局飆出10K,加上此前效力老虎、國民時都曾在季後賽繳出雙位數三振,成為大聯盟季後賽史上第一位在三支球隊都繳出雙位數三振的選手。可惜隊友火力沒能支援他,讓他吞下悲情一敗,由羅傑斯拿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