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五倍券洗壞了? 王美花:如可辨識可做更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民眾不小心把五倍券放到洗衣機洗壞了,經濟部長王美花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說,如果五倍券不小心被洗了,跟三倍券一樣,在可辨識範圍之內可以做更換,更換有指導原則,民眾可打電話到1988紓困振興專線詢問。

關於民眾到店家才發現店家沒有數位工具,根本沒辦法使用好食券,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把有統編的餐飲業者都納進來,有些店家沒有使用數位工具、有些數位工具種類不太一樣,經濟部盡量在網站上更新清楚,讓民眾比較容易了解店家使用的數位工具是哪一種。

針對五倍券網站程式碼出現簡體字,立委林德福12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經濟部國貿局2月17日發函給所有公會表示,為了國家安全考量,如有承接政府專案,不可使用中國大陸程式碼、模組或服務,且不應外包大陸團隊,並請各公會協助向會員廠商宣導,但五倍券網站程式碼卻出現簡體字。

王美花表示,關貿公司確實有到中國網站去看、參考開放程式源的討論,在註解的部分使用簡體字沒做修改確實不當,這部分已經馬上修改了,她強調,絕對沒有資安問題,也不是用中國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