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青銀共好 大葉大學舉辦銀髮族繪畫體驗活動

大葉大學視傳系師生帶領銀髮族體驗繪畫的樂趣。(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視傳系師生帶領銀髮族體驗繪畫的樂趣。(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鼓勵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發揮所學回饋地方,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師蕭媛之帶領「材料與造形」課程學生與彰化縣大愛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彰化鐵路醫院合作,到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舉辦繪畫體驗活動,帶領銀髮族重拾畫筆,揮灑創意。

蕭媛之老師指出,「材料與造形」課程一方面介紹各類工藝材料特質、媒材應用與造形表現的關係,另一方面,希望學生能透過在地素材與現代媒材的結合,將課堂學習到知識技術,實踐在社會服務,因此從「青銀共好」的概念出發,攜手彰化縣大愛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與彰化鐵路醫院,為五十歲以上的大哥大姊舉辦繪畫體驗活動。大學生們藉由服務學習的過程,不只是學習到教案設計,更培養了團隊合作能力與社會關懷的責任感。

蕭媛之老師進一步說,此次提供學員彩繪的材料是磨平後的廢木板,上面的圖像由學生設計,以彰化鐵路醫院建築為主體,透過用壓克力媒材彩繪畫面的過程,引導銀髮族發現彰化鐵路醫院的美麗以及生活的色彩,開啟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讓廢棄的木板再生為藝術品。

她說,參與的學員反應熱烈,彰化鐵路醫院外觀像一艘輪船,不少學員發揮創意畫上海浪或其他元素,也有阿媽帶著孫子一起來同樂,目前正在積極規劃下一場次時間,未來也規劃製作教學影片,提供有興趣的民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可以親子共學。

鐵路醫院館長鄭茵表示,看到長輩們的創意無限,帶來具有舒緩壓力、訓練專注力、增加創造力及培養藝術美學氣息的課程,深獲民眾喜愛與好評。未來也期待有更多不同的活動舉辦,讓活躍老化、青銀共融不只是口號,將在鐵路醫院實現。

活動學員林靜珊說,此次有機緣參加大葉大學視傳系蕭媛之老師到彰化鐵路醫院舉辦的繪畫體驗活動,充分感受到學校的創意與用心。第一次參加繪畫體驗活動壓克力畫,感到新奇,也知道「青銀共好」是為未來大家的體認與共識,希望自己能投入一份心力,共創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