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IAA考古學家發現1500年前釀酒廠

以色列亞夫內(Yavne),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1,500年前的釀酒廠遺蹟。(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以色列亞夫內(Yavne),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個1,500年前的釀酒廠遺蹟。(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文/記者林紫蓉
以色列考古學家宣布他們在亞夫內(Yavne)發現了一個1,500年前的釀酒廠遺蹟,這是目前發現的拜占庭時期最大的葡萄酒壓榨設施。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IAA)的考古學家和技術人員這次發現的釀酒廠遺址面積約7千平方公尺,年代屬於拜占庭時期。考古人員估計,這座釀酒設施每年可生產約200萬公升的葡萄酒。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AA)考古學家和技術人員正在挖掘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AA)考古學家和技術人員正在挖掘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亞夫內位於特拉維夫(Tel Aviv)以南約24公里、地中海以東約6.5公里處,大約2千年前羅馬人摧毀耶路撒冷時,當時是猶太領導人的避風港。據考古學家稱,葡萄園成為他們新的研究場所。

釀酒廠遺蹟發現的陶瓷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釀酒廠遺蹟發現的陶瓷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考古學家發現了五臺葡萄酒壓榨機,並發現了儲存酒類的倉庫。根據IAA發表的聲明中表示該設施結構良好,可用於葡萄酒生產。

考古學家約翰‧所羅門(Jon Soliman)展示陶瓷碎片。(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考古學家約翰‧所羅門(Jon Soliman)展示陶瓷碎片。(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考古學家莉亞特‧納達夫-齊夫(Liat Nadav-Ziv)展示「加沙罐」(Gazan jars)。(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考古學家莉亞特‧納達夫-齊夫(Liat Nadav-Ziv)展示「加沙罐」(Gazan jars)。(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葡萄酒壓榨機占地大約有223平方公尺,近3公尺深。據IAA稱,每臺壓榨機之間有四個倉庫,裡面有大型窯爐、稱為「加沙罐」(Gazan jars)的儲存容器和數千個陶器碎片。考古學家還發現了類似小人偶的兒童玩具。

考古發現的人偶形狀的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考古發現的人偶形狀的文物。(MENAHEM KAHANA/AFP via Getty Images)

IAA今年6月時曾在亞夫內考古時發現了一顆一千年前的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