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用開闊的心胸看世界

真的很珍惜也很感謝能在醫院工作,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123RF)
真的很珍惜也很感謝能在醫院工作,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123RF)

文/科科
我是一名醫院社工,某日,遇到一位街友說他很不舒服,喉嚨吞不下東西也發不出聲音,想看醫生可是身上沒有半毛錢。我評估了一下他的狀況,也聯繫了公部門單位,可以補助醫藥費用讓病人去看診。

後續,因為病人沒有車費能讓他到下一個目的地,所以想了一下,我也決定幫他補助車費,讓他能夠搭公車到外展單位找補助他醫療費用的社工,儘管他一直告訴我,他不想去、他不會去,不過我還是相信他會去,便把這筆車費交給了他。

幾天過後,叩叩叩⋯⋯辦公室的門傳來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是那位街友!我以為他的身體不舒服,結果他伸出手並說:「社工,這錢還你,我沒去成,其實我也找不到路去,所以還是把錢還給你。」算一算是那天我給的那筆車費,一點也不少。

醫院是一個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的地方,很多時候如果能打開心胸,會看到更美好的世界。真的很珍惜也很感謝能在醫院工作,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