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讓劇場化身山林傳奇 葫蘆墩演出「雲豹森林」

如果兒童劇團《雲豹森林》源自臺灣山林傳奇故事。(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如果兒童劇團《雲豹森林》源自臺灣山林傳奇故事。(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歷經兩年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度過解散危機的「如果兒童劇團」將於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盛大推出兒童音樂劇「雲豹森林」,邀請集結一流卡司專業劇場演員及團隊,將演奏廳變身為壯麗山林,訴說著自然和人類和諧相處的故事,與人類應該善待大自然的觀念,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觀賞。

團長趙自強表示,「雲豹森林」在2003年首演時,曾獲台新藝術獎提名,此次邀請韋以丞及周定緯等知名專業劇場演員擔綱演出,故事內容敘述山中的小男孩奇里乖,個性膽小不敢打獵爬山,可是為了保護族人,打敗破壞山林的壞蛋,他用魔法變身為穿山甲,並有黑熊、老鷹來作伴,在最危險的時刻,雲豹現身拯救大家。

《雲豹森林》表現台灣獨特的自然生態和多元文化元素,獲台新藝術獎提名。《雲豹森林》表現台灣獨特的自然生態和多元文化元素,獲台新藝術獎提名。(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趙自強指出,如果兒童劇團成立23年,這兩年經歷疫情的衝擊,一度傳出解散危機,能再次與臺中的朋友見面,非常高興且感恩。本次演出的緣起來自於臺灣山林的傳說故事,並將台灣獨特的自然生態和多元文化元素融入在故事中,本劇除了好聽的故事,還有許多好聽的歌曲,適合闔家觀賞。

雲豹森林》邀請專業劇場演員擔綱演出。《雲豹森林》邀請專業劇場演員擔綱演出。(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如果兒童劇團」作品豐富多元,題材廣泛,融合戲劇歌舞、文學故事、民俗技藝、舞台特效,美術繪畫等各類藝術元素,成熟精采的演出深受親子觀眾的喜愛,近來疫情較為趨緩,歡迎親子民眾前來欣賞寓教於樂的優質戲劇。

「雲豹森林」兒童音樂劇將於10月24日下午2時30分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演出,購票資訊請電洽中心服務臺(25260136轉9)或至Opentix售票系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