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簡訊實聯制預算用完使用者付費?NCC:使用者不會付費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自5月中旬疫情爆發後,實施的簡訊實聯制已上路近5個月,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總預算是新臺幣3億元,目前約使用5千萬元,預算規劃用到明年6月底,會分期使用;截至13日已發送約26億則簡訊,至於未來是否可能將費用轉嫁消費者,陳耀祥強調使用者並不用付費。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4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針對「我國電信業5G寬頻收費與服務品質不成正比導致消費申訴居高不下,應如何提升5G基地臺建設涵蓋率與強化偏鄉5G寬頻服務及5G速率提升問題」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洪孟楷、趙正宇關注簡訊實聯制預算使用情形,質疑預算3億元用完後,還會不會追加預算,消費者是否可能要付費。陳耀祥表示,簡訊實聯制總預算是3億元,目前約使用其中的5千萬元。另外,截至13日約已經發送26億則簡訊,預算是使用到明年6月底,會分期執行使用。

陳耀祥表示,會撙節支出,電信業者也共體時艱,如果到明年3億元使用完畢,是否還要持續使用必須由疫情指揮中心來判斷。電信業者也說是公益價,是用很低的費用來做簡訊實聯制,但強調不會讓消費者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