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蔡其昌拜會中華電信 中職第6隊待評估

中職會長蔡其昌(左2)13日前往中華電信拜會,討論中職第6隊事宜。(中職提供/中央社)
中職會長蔡其昌(左2)13日前往中華電信拜會,討論中職第6隊事宜。(中職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職會長蔡其昌13日被媒體報導前往拜會中華電信,討論中職第6隊事宜,並簡報說明。蔡其昌14日表示,中華電信非常支持棒球運動,他們將深入討論、評估,不過目前還言之過早。

中央社報導,蔡其昌在今年初接任中職會長時就提過,希望能找到中職第6隊,之前高雄市曾表達過可以循著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隊模式」成立第6隊,之後也陸續有企業表達意願。蔡其昌13日率員拜會中華電信,也是在討論第6隊的事情。

中職14日發出新聞稿,蔡其昌14日受訪時表示,中華電信能不能成為中職第6隊,目前還言之過早。他也提到,中華電信過去對中職給予很多協助,也非常支持棒球運動發展,如果中華電信能擁有一支職棒隊,在整體的行銷上應該會有所助益。因此,蔡其昌希望透過這次的正式拜訪與簡報說明,讓中華電信全盤了解加入第6隊的架構跟內涵,中華電信也表示會做深入的討論跟評估。

不過蔡其昌坦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但球賽票房受到衝擊,也影響了原來企業拜訪的計畫,「站在我個人立場,不論是中華電信或是其他潛在的企業有興趣,我都很願意親自去拜訪並簡報,這是我上任之後的工作與目標。」蔡其昌指出,未來還是會按部就班地努力找尋適合企業組成第6隊,讓職棒的可看性增加,「期待很快會有好消息。」

中華電信14日也發聲明回應,感謝蔡其昌蒞臨指導,給予寶貴意見。中華電信會持續以消費者需求為核心發展5G應用,並提供優質的影視服務,對所有可能的合作方案皆進行整體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