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龍與雀斑公主》在臺上片賣座 網友熱議

《龍與雀斑公主》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龍與雀斑公主》劇照。(車庫娛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執導的最新動畫片《龍與雀斑公主》,8日登臺上映至今已賣破800萬新臺幣,登上全臺新片票房冠軍,也打破細田守導演在臺最佳開片票房紀錄。

《龍與雀斑公主》由細田守編劇跟執導,該片在日本票房超過63億日圓(約新臺幣15.8億元),打破細田守個人生涯最佳票房紀錄,更入選74屆坎城影展官方新設立的「坎城首映」單元,也是本次單元中唯一入選的日本電影。

這回細田守在臺灣突破最佳開片票房紀錄,也引起社群網站網友熱議,「直接榮登心目中細田守電影第一名!」、「音樂真的太神啦,聽歌聽到哭爆是正常的嗎?」、「原本沒有抱任何期待進戲院,沒想到卻讓我哭著離開,真的太感人了。」

在片中聲演「龍」一角的佐藤健日前也特別向觀眾推薦,「《龍與雀斑公主》故事本身很有趣,所有角色都非常有魅力,絕對是部令人樂在其中的電影,光是片中美麗的畫面和動聽的音樂,就讓我淚流滿面。」、「尤其是電影的中後半段會不斷地刺激淚腺,非常強烈建議去戲院觀賞。」

擔綱聲演主角鈴與貝兒的中村佳穗是首次挑戰配音工作,過去從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她,在《龍與雀斑公主》中的聲音演出,完美詮釋一個在童年時期意外喪母而飽受創傷的女高中生,以及在虛擬世界中極具魅力和大受歡迎的歌手兩種截然不同的面向。

導演細田守接受日媒訪問時透露,在聽過中村佳穗試讀劇本後,就知道這角色非她莫屬,經過製作團隊一個月的討論,便對她提出參演邀約。導演更提到中村佳穗會在配音「鈴」的時候會穿著低跟鞋,在配音歌后「貝兒」時穿著高跟鞋。

對此,中村佳穗表示,因為貝兒是個美麗,受到眾人歡迎的角色,與其天馬行空地去想像,倒不如透過服裝去決定詮釋貝兒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