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迪士尼動畫師湯普森逝世 享嵩壽111歲

迪士尼動畫大師露絲湯普森(Ruthie Tompson)資料照。(Stefanie Keenan/Getty Images for TCM)
迪士尼動畫大師露絲湯普森(Ruthie Tompson)資料照。(Stefanie Keenan/Getty Images for TCM)

【記者佟亦加/臺北報導】迪士尼動畫大師露絲·湯普森(Ruthie Tompson)10月10日在睡夢中離世,享年111歲。在迪士尼任職近40年的她,曾參與美國影史上首部動畫電影《白雪公主》的製作,被譽為「迪士尼傳奇」。

露絲·湯普森出生於1910年,18歲時認識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曾在他執導的《愛麗斯喜劇》(Alice Comedies)中做臨時演員,後來正式加入迪士尼擔任上色墨水師,並參與製作迪士尼首部動畫電影《白雪公主》。

直至退休之前,露絲·湯普森參與了幾乎所有迪士尼動畫電影的製作,譬如《木偶奇遇記》(Pinocchio,1940年)、《小飛象》(Dumbo,1941年)、《睡美人》(Sleeping Beauty,1959年)、《羅賓漢》(Robin Hood,1973年)等。1975年,她以《救難小英雄》(The Rescuers)為自己在迪士尼的動畫生涯畫上了圓滿句號。

除了迪士尼的工作,露絲·湯普森也是首批受邀加入國際攝影師聯盟(IATSE)的三位女性成員之一。擅長場景運鏡的她,早年受訪時表示,相信是自己運用鏡頭的方法讓她有機會加入該聯盟,她為此開心直呼:「這令我感覺很好( it’s feel good)!」

露絲·湯普森去年慶祝110歲生日時,曾為其他人提供了相當實用的生活建議:「玩得開心。試著為自己做盡可能多的事情。記住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Have fun. Try to do as much as you can for yourself. Remember all the good things in life)。」

迪士尼11日在官網發表文章悼念露絲·湯普森。迪士尼執行董事長鮑勃·艾格(Bob Iger)在文章中表示,懷念露絲·湯普森的微笑和幽默感,並讚揚她出色的工作和開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