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孟婆客棧》斥資1億將首播 唐美雲:比拿金鐘還緊張

斥資1.1億元打造的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即將於17日首播。(記者黃宗茂/攝影)
斥資1.1億元打造的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即將於17日首播。(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斥資1.1億元打造的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即將於本週日(17)日首播,15日盛大舉辦首映記者會,總製作人唐美雲為戲不僅受傷坐輪椅,更險些借高利貸。如今作品將問世,她直呼:「比我拿到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還緊張!」

唐美雲率領主要演員蔡振南、方馨、陳竹昇、許富凱、方宥心、王金櫻、小咪、張書宇、羅北安、王彩樺、樓心潼、柯淑勤、施易男、李千那等主要演員出席媒體首映會,氣勢十足。

唐美雲獲贈「生意興隆三寶」,包括剪綵、好彩頭、紅龜粿等象徵喜氣的物品,她坦言:「演戲演這麼久,都沒有像這次這麼緊張、焦慮。最近一直跑宣傳,比我拿到金鐘獎最佳女主角還緊張!」

唐美雲受傷險找高利貸

該劇斥資新臺幣1.1億元打造,套套戲服由名導侯孝賢的御用服裝設計師精心打造。原本戲劇預算5000萬元,最後砸了1億多元才完成,目前尚有3000萬資金缺口。唐美雲坦承差點找上高利貸借錢,「有一點危險,但貴人出現了,有很多前例告訴我要小心。」

劇中因有古裝扮相和不少動作戲,讓演員少不了職業傷害。唐美雲不僅戴頭套戴到「頭皮凹陷」,腿更傷到筋骨,但她仍堅持要坐輪椅到拍攝現場,等有自己的戲再站起來拍,導演催促她回家休息都不肯。但也因為當時沒有好好休息、照顧,留了一個病灶在,現在唐美雲只要天氣驟變就會氣血不通,現在努力泡腳養傷。

方宥心撐破4次衣服

方馨則是壓力太大一直吃東西,方宥心也自曝從48公斤胖到54公斤,再加上她劇中動作戲不少,撐破了4次衣服,她說:「那時自己也看不下去,我還跟許富凱約定『誰再吃下一塊甜點就互賞巴掌』。」

許富凱被要求「不能唱的這麼好」

許富凱飾演客棧成員之一,唐美雲當初上節目遇到許富凱,邀約他來演出,第一次進錄音室試唱,完美歌聲讓導演和唐美雲相當驚豔,但導演反而要求他:「你唱的太好了!但是拍戲時不能唱的這麼好,要唱的有戲感一點。」許富凱說,他到上戲時才揣摩到「歌中有戲,戲中有歌」的演法。

施易男和李千那詮釋梁柱

施易男和李千那飾演客棧的第一組重要客人「梁山伯與祝英台」,由於施易男的母親是一代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唐美雲當初找他參與演出,直讚:「他穩的啦,媽媽是小明明!」施易男坦言壓力反而更大,「很怕砸了媽媽的招牌。」

李千那說,她的阿嬤也是唱歌仔戲的,唐美雲找她演出時,阿嬤剛過世,讓她大嘆可惜,「希望在天上的阿嬤可以看到《孟婆客棧》。」

王彩樺則飾演閻羅王夫人,她開玩笑稱拍攝時有「大頭症」,「我的頭飾有好幾十斤重,拍到都快下腰,非常辛苦!」

《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臺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該劇將歌仔戲融合了傳統戲曲、電視戲劇、舞臺劇的元素,打造出新形態的歌舞喜劇。唐美雲想藉由完成客人心願故事告訴觀眾,「只要身邊的人事物,都要好好把握有限的相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