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晨光漫步扁蝸牛

扁蝸牛 Bradybaena similaris扁蝸牛科。(攝影/鄭清海)
扁蝸牛 Bradybaena similaris扁蝸牛科。(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晨光旖旎光漫漫

相約散步逛河岸

綠苔遍地倚蒼翠

歲月靜好都平安

殼寬約1.5公分,外殼圓而薄,淡褐色半透明。(攝影/鄭清海)殼寬約1.5公分,外殼圓而薄,淡褐色半透明。(攝影/鄭清海)

--2021-07-16 豐原烏牛欄溪

生態悅讀趣:

扁蝸牛 Bradybaena similaris扁蝸牛科

喜歡群聚,常見取食桑葉、桑果或枝條表皮,白天躲藏在潮溼陰暗的石塊或落葉下。(攝影/鄭清海)喜歡群聚,常見取食桑葉、桑果或枝條表皮,白天躲藏在潮溼陰暗的石塊或落葉下。(攝影/鄭清海)

殼寬約1.5公分,外殼圓而薄,淡褐色半透明,有些個體末層有渦旋狀褐色帶,常見於潮溼的落葉底下,清晨會出現在草叢葉面。普遍分布於臺灣各地山區、農田、住家庭院,數量多見,夜晚活動,喜歡群聚,常見取食桑葉、桑果或枝條表皮,白天躲藏在潮溼陰暗的石塊或落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