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北郵政員工 持刀刺死同事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10月15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郵政局內發生一起命案,該郵政公司張姓員工將郵政局局長封某和另外兩名同事刺傷,隨後三人不治身亡。

10月15日晚間,平山縣警方發布通報證實發生上述血案,通報還稱,張某是因對工作不滿持刀刺人,張已自首。

澎湃新聞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話說,被刺傷的是平山縣郵政局局長封某莉和另外兩名同事,三人均不治身亡。15日晚間,平山縣人民醫院急診科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下午確實有一位名為「封某莉」的人員被送到醫院,目前已不在該院,具體情況不便透露。

這一消息登上微博熱搜,郵政公司的員工紛紛發文披露工作環境惡劣,不僅工資低,工作壓力大得難以想像,且同工不同酬。

事件曝光後,引發中國網民議論:「現在怎麼那麼多殺人案,真的好害怕。」、「多大仇恨啊?」、「作為郵政員工,我完全能理解說的對工作不滿。」、「被郵政公司逼的吧,郵政壓力太大了。」、「不止這麼簡單吧?肯定有深層原因。」、「經濟下滑,社會戾氣太重。社會底層生不如死的生活環境。」

中國時評人蔡慎坤在推文中評論說,「中國社會日漸濃重的戾氣,開始瀰漫的殺氣,或許會讓每個人付出慘重代價。當許多人感到不公不義又陷入絕望時,鋌而走險很可能成常態。這群人如果甘心被奴役也就罷了,可他們會抗爭,不要低估了抗爭的力量,給弱者留一條活路。」

近日,中國社會頻頻發生殺人案件。10月15日,上海浦東濰坊西路的全季鴻酒店內發生一起命案。53歲的賈某因工作糾紛將41歲的女同事袁某殺害。據報,賈某作案後並未逃離現場,而是讓櫃檯工作人員報警。

上海市長寧區28歲的海歸女子近日被害後,疑似被裝在行李箱中運往異地棄屍引發輿論關注。10月12日,有知情網友稱,該女子已經被棄屍在無錫。13日,上海和無錫警方回應稱,嫌疑人已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