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猛禽過境 高市半屏山賞鷹好去處

秋季在高市半屏山拍攝到的大冠鷲。(自管處提供)
秋季在高市半屏山拍攝到的大冠鷲。(自管處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秋天是賞鷹的季節,在高雄市區的半屏山則是絕佳觀賞地點!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將於10月23日在半屏山瞭望台舉辦過境猛禽宣導活動,由高雄鳥會資深鳥人解說,活動免費、無需報名,現場備有望遠鏡,讓民眾直擊猛禽飛翔英姿。 

自管處2021年度與高雄鳥會合作,於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在半屏山瞭望台進行過境猛禽數量調查。高雄鳥會長期在半屏山調查,共記錄過22種猛禽,除居留性的大冠鷲、鳳頭蒼鷹和松雀鷹,還有遷移性的灰面鵟鷹、赤腹鷹、紅隼和日本松雀鷹等。2021年度調查結果將於12月「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開園10週年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發表。

自管處長陳貞蓉表示:猛禽是重要環境指標,秋季猛禽會往南遷徙,半屏山為路線上重要一站。猛禽因為體型大且經常於空中盤旋,是容易觀察的目標。半屏山步道系統完整且交通便利,自管處在山頂的暸望台舉辦賞鷹活動,希望能喚起民眾對自然保育重視。

更多半屏山猛禽相關課程及活動,都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臉書粉絲專頁。近期還會推出「認識猛禽連連看」等知性又趣味的活動,加入粉絲也可參加各種抽獎,獲得專屬紀念品!欲知詳情可電洽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07-5313001保育解說科)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