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女雙奪冠 謝淑薇重返球后寶座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梅丹斯(右)。(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與比利時名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17日出戰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賽,以直落二奪冠,這也是謝淑薇在這項比賽的第三座冠軍,可望重返女雙球后寶座。

據中央社報導,名列大會第二種子的謝淑薇與梅丹斯,在決賽以7:6(1)、6:3擊敗俄羅斯的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及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奪冠。

這是謝淑薇與梅丹斯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聯手封后後,再添一座冠軍,兩人將共享獎金41萬4,500美元(約新臺幣1,173萬元)。

謝淑薇8強賽後曾戴上綠色恐龍帽受訪,4強賽則不見她戴著恐龍帽,她當時笑稱藏在「秘密盒子」,奪冠後她再度戴上恐龍帽出席記者會。她也分享當初邀請梅丹斯搭檔的過程,「我請她跟我一起打雙打,我說求求妳了,回答我說好」,她笑著形容這段過程,猶如向女友求婚一樣,儘管沒有鮮花和戒指,但梅丹斯後來也同意謝淑薇提出組成雙打的請求。

謝淑薇繼2014、2018年後,再度在印地安泉網賽高捧女雙金盃,而她3度奪冠的搭檔都不同,前2次分別為中國名將彭帥、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和不同搭檔合作,真的很有趣,當你打單打時,你不太了解她們。」謝淑薇透露,雙打讓她結交不少朋友,像是史翠可娃、還有很多女孩,而透過不同搭檔,也讓她經歷不同比賽和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