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舒適又有型 達成秋季時髦穿搭

西裝混搭背心與束口褲。(rather提供)
西裝混搭背心與束口褲。(rather提供)

文/林蘇菲
天氣變涼,隨著秋意來臨,除了必需換上長袖保暖,如何讓穿搭既輕鬆又有型也是女孩們重視的課題。

秋冬來臨之際,疊加多層衣物的同時難免讓身型看起來臃腫。設計師品牌rather強調不費力美學,推薦簡單而不失質感的穿搭妙法,輕鬆應付各個場合。

不費力穿搭技巧一:
ALL IN ONE輕薄洋裝

說到不費力穿搭,洋裝是許多人的首選。特殊領型五分袖綁帶洋裝有雙層假兩件,讓美眉可以繫上腰帶收腰,亦可以打開當俐落的洋蔥式罩衫,擁有all-in one的多種變化。

西裝混搭V領針織小可愛。(rather提供)西裝混搭V領針織小可愛。(rather提供)

西裝混搭V領針織小可愛。(rather提供)西裝混搭V領針織小可愛。(rather提供)

不費力穿搭技巧二:
極簡黑顯時尚

一般來說,黑色單品是最萬用、百搭不出錯的選擇,然而在配搭上也需要一些小技巧,才能更顯時尚好看。

全身極簡黑,顯瘦又時尚。(rather提供)全身極簡黑,顯瘦又時尚。(rather提供)

條紋綁帶襯衫洋裝在秋季可以當有個性的洋裝單穿,或當罩衫做休閒的搭配。而壓線綁帶休閒西裝外套則是運用不易皺、好打理的面料,配上撞色壓線及綁帶,呈現俐落隨興感,提高日常實穿度,推翻人們對於西裝厚重悶熱的刻板印象。

不費力穿搭技巧三:
成套西裝混搭

成套西裝在今年成為許多女性衣櫃裡的常勝軍,選擇微oversize的舒適版型,能使成套西裝搭配起來更為容易。像是搭配運動上衣、率性牛仔褲都有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