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追憶李行導演 草爺盼前進金馬獎

草爺追隨李行導演堅持的理想,也期許能前進金馬獎。(紅心字會提供)
草爺追隨李行導演堅持的理想,也期許能前進金馬獎。(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雖然以91歲高齡於2021年8月19日告別人世,但其女兒李顯順、網紅含羞草(草爺)、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法律顧問劉緒倫律師等人,仍然接棒傳承其投身公益的理念。

與李行導演結識31年的劉緒倫律師回憶,李行導演被推為金馬執委會首任主席,解決了早年金馬獎傳出得獎名單提早外洩的問題,並且建立了一套有效防止名單外洩的制度。

李行導演不僅為臺灣電影做出巨大貢獻,也熱衷投身社會福利,為了籌措善款,動員電影界好友參與,包括名導侯孝賢、林福地、賴成英等,還有影星龍劭華、孫越、郎雄、田豐、王玨、秦漢、楊貴媚、彭雪芬、孫翠鳳等,皆響應拍攝公益廣告。

如今,含羞草(草爺)以公益代言人的身分,將李行導演的手模交給李行導演女兒,象徵李行導演親手推動慈善工作已告一段落。他表示願追隨導演堅持的理想,推動社會服務工作的精神,自己目前也接下兩部電影拍攝工作,期許有朝一日能前進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