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城中城明公祭 陳其邁:後續協助安置法扶

城中城大火事件22日將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持續前往市立殯儀館陪伴、安慰家屬,並處理後續善後事宜。(高市府提供)
城中城大火事件22日將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持續前往市立殯儀館陪伴、安慰家屬,並處理後續善後事宜。(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城中城大火事件,將於10月22日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城中城大多是弱勢家庭,未來會持續以家庭為中心、一對一提供協助安置照顧、法律扶助等工作。

陳其邁說,在內部會議中他再次交代,市府會陪伴家屬,每個個案協助解決社福、安置、住宅或就業等問題。此外,保險理賠、遺產繼承等立即性事宜,市府也提供一對一法律服務。未來一、兩年,關於家屬法扶部分,市府會協助由律師對接個案,並追蹤整體執行進度。

針對傷患醫療情況,他也說明,現在一般病房有15位、出院19位、加護病房有9位,每日醫療專家小組都會根據加護病房傷者身體狀況做個案討論,目前恢復情況都還不錯;有關傷患的醫療和就醫狀況,市府會隨時更新資料,向外界說明報告;另陸籍傷者,市府提供一對一照顧,罹難者家屬的來台住宿或防疫安排,也將予以協助。

對於有議員稱,城中城事件發生至今,沒有一個官員負責下台請辭或自行處分。陳其邁表示,大家都希望讓後事處理圓滿,讓家屬心靈得到撫慰。照顧罹難者家屬,是現階段最優先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截至10月21日15時止,1014城中城火災事故案指定捐款共計8,894筆,總計2億419萬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