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孩子犯錯家長也要罰 中共擬立家庭連坐法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立法機構全國人大將審議所謂的「家庭教育促進法」。其中規定,如果孩子出現嚴重不良行為或犯罪,要對家長進行懲戒。

據陸媒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10月18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臧鐵偉稱,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對「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進行三次審議。

該草案將明確規定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承擔對未成年人實施家庭教育的主體責任,並稱「青少年出現不良行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家庭教育缺失或者不當是重要原因」。

臧鐵偉說,草案除了規定父母或其他監護人「不履行、不正確履行家庭教育責任的法律後果」外,還規定公檢法機構在發現未成年人存在嚴重不良行為或犯罪行為後,要根據情況對監護人予以訓誡,並可以責令監護人接受家庭教育指導。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當局今年對青少年問題採取了「更決絕的處置手法」,從沉迷網路遊戲,到「盲目」崇拜網紅,直至娛樂界的「娘炮文化」,都遭到嚴厲整肅。與此同時,中共教育系統針對孩子的系統性洗腦更有加重趨勢。分析人士指,中共扭曲人性的「黨文化」教育才是毀掉孩子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