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27分13籃板 覺金砸太陽奪勝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C. Morgan Engel/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C. Morgan Engel/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上季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約基奇(Nikola Jokic),21日拿下27分、13籃板,率領丹佛掘金以110:98擊敗鳳凰城太陽,新球季旗開得勝。

據中央社報導,26歲的約基奇上季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6.4分、10.8籃板、8.3助攻,讓他首次獲選為年度MVP。

來自塞爾維亞的約基奇,此役再度展現他的得分技巧,勾射、三分球、跳投樣樣來,22次出手命中13球。金塊的巴頓(Will Barton)此役獲得20分,波特(Michael Porter Jr.)則為球隊挹注15分。

太陽第四節命中率偏低,近5分鐘沒有得分;此役太陽以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的16分為最多,保羅15分、10助攻,得分主力布克全場15投僅3中,得到12分。

尼克斯二度延長勝凱爾特人

另外在紐約尼克斯與波士頓凱爾特人一役,雖然凱爾特人的布朗(Jaylen Brown)轟下46分,但尼克斯在藍德爾(Julius Randle)、福尼耶(Evan Fournier)分別攻下35分、32分的聯手帶領下,在2度延長賽以138:134獲勝。

正規時間第四節結束前,史馬特(Marcus Smart)在砍進壓哨的三分球,以116:116將比分扳平,綠衫軍把比賽逼進延長賽。但在延長賽期間,福尼耶的三分球以及羅斯(Derrick Rose)的得分則幫助尼克斯鎖定了勝利。

塔圖姆(Jayson Tatum)此役拿下20分、11籃板,但包括三分球15投2中在內,30次出手只命中7球。

本場賽事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凱爾特人中鋒坎特(Enes Kanter)21日在推特上表示:「殘忍的獨裁者習近平和中國政府,西藏屬於西藏人民。」並加上了「#FreeTibet」的標籤,甚至貼出他所設計的球鞋,上面有文字「FreeTibet」以及雪山獅子旗。隨後中國方面便切斷了凱爾特人賽事的所有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