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中共試射極音速飛彈 拜登表達擔憂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媒體日前報導中共在8月時試射一枚極音速飛彈。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0月20日)對此表達擔憂,白宮也透露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對中共試射飛彈表達關切。

拜登週三前往賓州參訪,當記者問及是否擔憂中共試射極音速飛彈時,他表示:「是的。」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飛機上對隨行記者簡報時也同樣被問及此事。她首先表示不會對任何具體報導發表評論,但她也指出,美國已經明確表達擔憂,拜登的評論也反映對中共持續追求軍事能力的擔憂,並已透過外交管道表達這項擔憂。

今年9個月內 中共試射250枚飛彈

中共測試極音速飛彈的消息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中共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飛彈,令人擔憂;針對中共威脅,美國將保持威懾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週一(10月18日)在回覆記者有關中共測試極音速飛彈的消息時說,不會評論可能與情報或你提到文章中具體有關的問題,但美國對中共核能力迅速擴張深表關切,包括中共開發新型運載系統。

普萊斯說:「這些事態發展突顯出,正如我們之前所說,中國(共)正在背離其數十年來、基於最低威懾的核戰略。」

普萊斯表示,截至9月底,中共在今年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飛彈。他還批評中共核勢態不透明,而針對這種強大武器和武器系統,美方已經非常明確表明有興趣與中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