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苦行最終站深刻反省 陳柏惟:盼給時間完成願景

立委陳柏惟(中)受訪表示,這段苦行過程,他也作了深刻反省與自我檢討。(記者黃玉燕/攝影)
立委陳柏惟(中)受訪表示,這段苦行過程,他也作了深刻反省與自我檢討。(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吳旻洲/連線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舉行投票,「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苦行五選區」活動,22日進入最後一天的8小時徒步行程。上午陳柏惟受訪表示,這段時間他作了深刻反省,過去的自己心直口快,未來說話會更圓融;基進黨想做的事情很多、很大,希望民眾給他更多時間去完成選區的願景。

凌晨4時20分,陳柏惟與支持團隊從沙鹿靜宜夜市廣場出發,預計晚間6時進入烏日造勢晚會現場。上午10點30分,陳柏惟在約百名支持者陪同下,抵達追分火車站時神情顯得疲累,受訪前,還一度先閉目平復情緒、再發言。

陳柏惟說,自己花了蠻多時間步行,自己想到伍佰的《返去故鄉》歌曲的歌詞,「我的雙腳站在這、我的鮮血、我的目屎,隴藏在這個土腳。」

這段苦行過程,他也作了深刻反省與自我檢討,看看自己還有哪些不足?得到了一些結論,「首先是自己過去心直口快,常常造成別人的誤會,未來說話,他應該再小心一點、再圓融一點。」

第二是「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大,四年都不一定能夠完成」,在1年9個月的時間點被檢驗,雖然倉促,但他希望鄉親可以給台灣基進更多時間,讓他們把對選區的願景作完。至於十年前發生很多事件、很多過錯,「但那時候的陳柏惟已經結束了」,未來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彌補過去的錯誤。

立委陳柏惟(右)說,「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大,四年都不一定能夠完成」,在1年9個月的時間點被檢驗,雖然倉促,但他希望鄉親可以給台灣基進更多時間。立委陳柏惟(右)說,「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大,四年都不一定能夠完成」,在1年9個月的時間點被檢驗,雖然倉促,但他希望鄉親可以給台灣基進更多時間。(記者黃玉燕/攝影)

蘇揆:盼臺中選民展現智慧

立法院會2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202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表示,罷免是公民權行使,也是民主機制,但是民主不應該用抹黑造謠攻擊,詢問蘇貞昌對此的看法如何?

蘇貞昌回應,民主制度設計有選舉跟罷免,罷免是用來補選舉後的不足之處,等於是備用、後援,選舉出來的代表民意,若有不符合民意及有虧職守、操守、人格等狀況,可就此來罷免,而不是因政黨的不同立場,行殲滅行為,「把他過去翻出來,算帳,這不是罷免設計本質」。

蘇貞昌表示,陳柏惟監督行政院、行使國會議員權責盡心盡力,沒有褻瀆職責,理性問政,給予肯定,「希望臺中選民,在選舉制度應用上,讓全國看到很高智慧,讓臺灣民主成熟向前走才好」。

朱立倫:罷免案不是選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再次南下霧峰掃街,朱立倫表示,罷免案不是選戰,而是在地民眾審視選出來的立委是否能代表民意、代表大臺中地區照顧老百姓,這是一個公民力量的展現。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作為一個民主政黨,當然要支持在地的力量,希望大家23日都能站出來投票。真正的選戰是明年年底的縣市長選戰,但是不管公投、不管選戰,每一件事情都把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