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視察第12-1期疫苗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關心接種民眾。(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關心接種民眾。(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桃園巨蛋體育館,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22日是第12-1期疫苗接種首日,將連續2日施打BNT疫苗第一劑,第二劑施打期程則會由指揮中心公告,桃園會按照期程安排。

鄭文燦說,第12期接種計劃分2階段,社區接種站除今、明兩日BNT疫苗接種外,10月25至26日將進行本市65至67歲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10月27日進行AZ疫苗接種;10月29日至30日進行BNT疫苗接種;11月2日則將施打AZ疫苗接種,一共施打8日,預計12期開放量能施打總數為46萬1,863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市民踴躍預約接種,達成「全民接種、二劑提高」目標。桃園市長鄭文燦鼓勵市民踴躍預約接種,達成「全民接種、二劑提高」目標。(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說明,10月25至26日長者的莫德納第二劑施打,市府將持續提供愛心計程車供長者免費搭乘,且開放不在籍長者及65歲以上長者補打,預計10月底桃園第一劑涵蓋率將達7成、第二劑將達3成;11月則會持續提高第二劑疫苗涵蓋率,大幅提升個人保護力,達到「全民接種、二劑提高」的目標,使社會到達集體免疫標準,讓社區順利解封、恢復日常,並振興經濟。

鄭文燦談及,10月是疫苗月,也是全民接種時期,包括外籍移工皆能預約接種,桃園提供不分國籍、戶籍的友善接種服務,感謝辛勞的醫護與服務團隊。桃園巨蛋體育館接種站今日分上、下午,共提供3,200人接種,採「桃園打法」,由榮總桃園分院提供優質接種服務,接種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位置、不需移動。此外,也請尚未接種、預約或未預約者盡快預約,第12-1期未能預約者,第12-2期也可預約。

鄭文燦表示,各種疫苗安全有效,請市民放心,施打後多休息、喝水,一段時間後就會提升保護力,市府也在桃園巨蛋疫苗接種站出口設置拍照框,市民朋友在完成接種後,可以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健康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