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千越危樓傳辦演唱會 中市︰停業、違法斷水電

議員黃健豪強調,若放任團體自行舉辦售票演唱會,萬一發生公安問題,這個責任沒有人負擔的起。(黃健豪議員服務處提供)
議員黃健豪強調,若放任團體自行舉辦售票演唱會,萬一發生公安問題,這個責任沒有人負擔的起。(黃健豪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老舊大樓公安問題再度引起重視。台中市府相關局處近日前往知名危樓千越大樓聯合公安稽查,發現消防設備還是未完成改善,逃生動線也部分被封閉阻擋。市議員黃健豪22日再爆,這樣一個消防安檢未合格的大樓,竟傳出要辦售票演唱會,資訊持續在IG、FB宣傳,預售票也已銷售完畢。他批,市府若放任相關團體自行舉辦售票演唱會,萬一發生公安問題,這個責任沒有人負擔的起。

消防局表示,千越大樓消防安檢7年內稽查了28次,開罰超過154萬元,因未改善,市府公告千越大樓停業至10月31日,停業期間未完成改善,消防局將再依消防法連續處罰,並接續前次停業時間持續予以停業處分。

消防局強調,停業期間依法不可有任何營業行為,該演唱會活動臉書公告訊息時間為10月6日及7日,預告11月中旬將於千越大樓舉辦演唱會;若該大樓未完成改善,於公告停業期間及範圍內辦理活動,將依行政執行法裁處5千元以上30萬元以下怠金,仍不改善者將處以斷水斷電。

黃健豪強調,在城中城大火之後,已經引發民眾對老舊建築的安全疑慮,市府應掌握類似的危老建築,若放任團體自行舉辦售票演唱會,萬一發生公安問題,這個責任沒有人負擔的起。

千越危樓傳出要辦售票演唱會,中市府:已勒令停業、違法斷水斷電。千越危樓傳出要辦售票演唱會,中市府:已勒令停業、違法斷水斷電。(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