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賞芒花、泡好湯」草嶺古道芒花季11/6日登場

滿山芒花隨風起舞。(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滿山芒花隨風起舞。(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大紀元訊】秋季限定美景又來了,草嶺古道芒花季11/6~11/28登場,每年吸引近8萬遊客,欣賞滿山芒花的迷人風采。

草嶺古道是北臺灣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之一,全長約8.5公里,起端分別位新北市貢寮區的遠望坑口與宜蘭縣頭城鎮的大里天公廟,全程步行約近4小時。

每到秋分,小徑沿途芒花搖曳,與遍野的野薑花相互呼應,使致整片山頭飄逸著的白色花穗,美不勝收。

草嶺古道虎字碑。(東北角風管處提供)草嶺古道虎字碑。(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草嶺」名稱來源於古道兩旁生長許多臺灣芒與白背芒,「禾草」正在這個季節展現豐收姿態的主角。

搭乘「東北角臺灣好行-宜蘭東北角海岸線」至大里天公廟站入山,從小橋流水、林蔭遮天的步道,到埡口無礙的視野展望,及見證北臺灣開拓史的古蹟遺址,海拔僅落差350公尺的古道,維護完善、平緩好走,山海視野應有盡有,很適合親子一同出遊。

啞口美景。(東北角風管處提供)啞口美景。(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若時間充裕亦可以加碼規劃搭乘「東北角臺灣好行-宜蘭東北角海岸線」至礁溪來場秋冬限定的「賞芒花、泡好湯」之旅,規劃一趟讓身心靈放鬆的旅程!

2021年草嶺古道芒花季

日  期:11/6~11/28(每週六、日舉行)
活動範圍:草嶺古道沿線、福隆遊客中心到大里遊客中心及其周邊景點。
活動內容:大里遊客中心旁曲藝演出(11/6限定)、復刻虎字碑(拓碑)、草嶺古道「鋒芒四攝」攝影比賽、賞芒泡湯小旅行等。

※為提供遊客安全的旅遊空間,東北角管理處今年不另提供接駁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