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丹麥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晉男單8強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羽壇好手周天成在丹麥羽球公開賽男單16強,以21:15、21:18輕取中國選手陸光祖,順利挺進8強。

據中央社報導,2021丹麥羽球公開賽是BWF世界巡迴賽最頂級的超級1000系列,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名列大會第4種子。首輪他遇上印度的卡夏普(Parupalli Kashyap),沒想到開賽他連拿3分,對手就宣布退賽。

少了首輪暖身,周天成狀態依舊神勇,次輪他碰上世界排名27的陸光祖,過去兩次過招周天成都是贏家。此役一開賽,對手就連拿2分領先,隨後周天成就靠著一波8:0攻勢超前,並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以21:15拿下首局。

次局戰況呈現膠著,比數幾乎一路拉鋸,在14:14平手時,周天成連丟3分陷入落後,所幸對手掛網,接著他又利用幸運擦網球與殺球強攻連搶6分逆轉超前,以20:17取得賽末點。

接下來周天成打得有些心急,先是殺球出界奉送對手1分,不過對手隨即回擊出界,也讓周天成以21:18成功「關門」,順利取得8強入場券,並將對戰連勝紀錄推進至3場。周天成下一輪將與25歲的香港好手李卓耀爭取4強門票。

而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則是意外以19:21、17:21不敵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優吾,無緣8強。這組日本組合在去年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曾和「麟洋配」交鋒,當時日本組合歷經3局苦戰後吞敗。接下來王齊麟、李洋將返臺,傳出感冒又受腰傷所困的李洋也需檢查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