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庫里單場豪取45分 勇士險勝快船

柯瑞。(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柯瑞。(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22日在主場迎戰洛杉磯快船,勇士球星庫里(Stephen Curry)狂飆三分球,單場攻下45分還外帶10籃板,勇士終場以115:113擊敗快船。

庫里一開賽就火力全開,轟進5記三分球進帳25分,追平自己生涯首節得分紀錄。維金斯(Andrew Wiggins)單節也貢獻11分,幫助勇士在首節就以44:27大幅領先。

不甘示弱的快船在第二節反攻,喬治(Paul George)砍進4記三分球,拿下16分,布萊德索(Eric Bledsoe)貢獻11分,帶動快船進帳40分,上半場結束時反而以67:66領先勇士。

第三節雙方持續纏鬥,快船三分球連發,以93:90三分領先進入決勝節。不過在第四節,快船一度當機長達5分鐘,勇士趁機奪分並超前,終場便以2分之差獲勝。庫里本場25投16中,三分球則是13投8中;據ESPN統計,庫里過了33歲生日後,獨得45分的場次已達6場,僅次於喬丹(Michael Jordan,11次)、金恩(Bernard King,8次),排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