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否認英特爾搶工傳聞 台積電:美廠依計畫進行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設廠計畫,所需的千億資金已經到位。(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設廠計畫,所需的千億資金已經到位。(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國內媒體報導,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設廠計畫,所需的千億資金已經到位,但是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傳出英特爾(Intel)出高價搶工,使得台積電建廠成本增加,工程因此延宕2個月。對此,台積電在22日回應媒體,表示設廠依計畫進行。

台積電持續完備在美設廠事宜,他們在21日發出重大訊息,指出在20日時,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TSMC Arizona Corporation發行公司債,並完成美金45億元無擔保主順位公司債的定價,台積電無條件且不可撤回的提供保證,將註冊登記且公開發行,由承銷商進行承銷。

有資金面的挹注,台積電持續推進在美設廠進度,但據媒體報導,供應鏈傳出英特爾在當地蓋晶圓廠,由於美國因疫情影響勞動力不足,英特爾高價搶土建與鋼構工人,這使得營建成本提高,台積電承包商只好從外州調配人力,工程約比預期延宕約2個月。

對於工程延宕,台積電表示否認此傳言,並指出亞利桑那州廠依計畫進行。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2年下半年移入機臺,第一期廠房將於2024年第1季開始以5奈米製程生產,月產能2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