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2021趨勢文學劇場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

2021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高市府社教館提供)
2021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高市府社教館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2021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首演,10月 23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盛大登場,日光、星光場輪番開演,兩千名觀眾在玄異劇情的帶領下,一探六朝竹林山水的文學世界與人物。

趨勢教育基金會,結合『經典文學』與『劇場藝術』,自2012年起每年推出新編文學劇場,深受觀眾喜愛。2021年度新戲《異想六朝|玄異筆記》,取材自六朝志怪、志人筆記小說及魏晉名士詩文作品,改編成一部玄異奇幻的戲劇。

該劇描述,山中人許彥有意蒐集鄉野怪談,編纂成一部《玄異筆記》。他漫步山林之間,巧遇左生與鬼妾王氏,就此展開一夜說不完的怪談接力。這場夜宴,串起六朝諸多奇人異事,如夢似幻到天明,猶如西方的《一千零一夜》。

該劇演員陣容堅強,包括去年甫得傳藝金曲獎最佳演員獎的京劇名角朱安麗、國光劇團當家崑曲小生溫宇航、能文能武的青年京劇演員徐挺芳、葉信威、馮文星,還有國光潛力旦角鄒子敏等等。

此外,為貼合六朝文學奇幻風格,該劇特別加入偶戲元素,商請成立逾二十年的偶戲團『無獨有偶』,擔任偶戲協力製作與臺上操偶。

導演李易修表示:「偶戲藝術能創造有別於真人演出的魅力與效果,『無獨有偶』在偶戲方面的創新與細膩,不只備受劇場業界肯定,更每年赴歐、美、日等國進行交流,這次偶戲藝術的呈現,觀眾必感驚喜。」

高市府社教館表示,趨勢經典文學劇場,已成為高雄市年度熱門的藝文盛事,歡迎高雄市民免費觀賞。此外,該劇將於10/30(六)在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演出,喜愛文學劇的北台灣民眾們,把握難得的藝術饗宴!詳情 https://bit.ly/3jmK6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