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償還業債 轉世變成了動物

達拉翁長大後一直保留著對於前世的記憶,經常說,做人好啊!做蛇太苦。(123RF)
達拉翁長大後一直保留著對於前世的記憶,經常說,做人好啊!做蛇太苦。(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世界各地都有輪迴轉生的故事,泰國發生過一起蛇被打死,轉生為人的真實故事。他此生常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做人好啊!做蛇太苦。」

這則故事發生在泰國,是美國輪迴研究專家斯蒂文森博士(Ian Stevensen)的研究小組追蹤調查的一個案例。後來收錄到了他的繼任者塔克博士(Jim Tucker)的著作、暢銷書《回歸生命》(Return to Life)之中,從此廣為人知。

故事主人公達拉翁(Dalawong)記得他以前當過一頭鹿,被獵人所殺後又轉生為蛇。後來蛇又被獵人所殺,之後他才轉生成了人。他3歲的時候,獵人修先生(Hiew)來參加他家鄰居的聚會,路過他們家門口。達拉翁遠遠看見了,就怒吼著撲了上來:「就是你,你殺我!」然後就四處找錘子或棍子什麼的當武器,想要報仇。

一旁的媽媽嚇了一跳,她們母子倆從來沒見過這位獵人,孩子這是怎麼回事?

達拉翁氣消了之後,講起了他跟修先生的往事。那時他是一條大蟒蛇,住在一個山洞。有一天,洞裡忽然來了兩條狗闖入牠的地盤,兩邊就打起來了。正打得難解難分之際,修先生出現了。原來那兩條狗是他豢養的獵犬。修先生本領高強,三兩下就把大蟒蛇給殺了。不過蟒蛇也不示弱,臨死之際在修先生左肩狠狠咬了一口。之後他的靈魂就離開身體,飄在了空中。

修先生拎著獵物一路迤邐而行,化為靈魂的達拉翁也跟著獵人一路回家。吃飯時,達拉翁眼看著修先生及一位男客人,把自己的身體扒皮去骨,下鍋翻炒,有滋有味的吃掉,心裡真是不好受。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位客人看著很面善。等他告辭走的時候,達拉翁就跟在了他身後,一路回了家。這位客人就是他這一世的爸爸。他的妻子那時正好懷孕了。達拉翁就進入了她的肚子,做了他倆的寶寶。

達拉翁放下仇恨 感謝修先生幫他解脫

修先生聽完後大為驚訝。因為他的確打死過那麼一條蛇,左肩上的傷疤也還在。不過達拉翁一吐為快之後,對修先生的恨意也消減了大半,後來就完全原諒他了。因為達拉翁覺得做蛇太苦了,還是做人幸福。修先生當年其實是幫了他一個大忙。

這樁奇聞很快就傳開了。當地的大報社《曼谷時報》(Bangkok Times)的記者來做採訪報導,大洋彼岸斯蒂文森博士的研究團隊也聞訊前來調查。研究人員注意到了達拉翁還患有一種罕見的皮膚病,叫魚鱗病。特別是他的雙腿,皮膚長得像鱗片,看上去就像是蛇皮一樣。這似乎也從另一個側面佐證了故事的真實性。

達拉翁長大後一直保留著對於前世的記憶,經常說,做人好啊!做蛇太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