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臺灣女足二連勝 14年後重返亞洲盃會內賽

25日凌晨,臺灣女足以2:0擊敗巴林,晉級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會內賽。(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25日凌晨,臺灣女足以2:0擊敗巴林,晉級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會內賽。(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亞洲盃資格賽,臺灣女足國家代表隊靠著賴麗琴自由球破網,以及陳燕萍頭槌破門,以2:0力退地主巴林,2連勝排分組第一,14年後重返亞洲盃會內賽。

臺灣女足先以4:0擊敗寮國,取得3分積分,加上寮國與巴林對戰以0:0踢和,對上巴林只要不輸球,就能晉級會內賽。

臺灣女足掌握大部分的持控球時間,但進入下半場才掌握住機會。比賽第60分鐘,陳燕萍在中路嘗試帶球突破,在罰球區邊緣被絆倒,臺灣獲得自由球機會,在許翊筠假動作的干擾掩護下,由賴麗琴踢進第1球,臺灣隊1:0領先。

比賽第77分鐘時,李綉琴在罰球區右側接獲賴麗琴的傳球後,將球直塞給前方的潘彥昕,起腳後遭巴林門將拍出,不過球正好彈到球門前無人盯防的陳燕萍眼前,陳燕萍頭槌補門,比數擴大至2:0。最終就以2:0勝出,晉級2022印度女子亞洲盃會內賽。

談到這次亞洲盃資格賽的表現,臺灣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認為,要感謝選手的努力,才有這樣的結果,接下來亞洲盃的對手只會是實力相近或更強的隊伍,首要目標將針對現有的不足進行加強、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