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將自然美融入藝術 彰縣書法學會港藝聯展

彰化縣書法學會秘書長林漢業的變體隸書作品「周秋燕七律一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彰化縣書法學會秘書長林漢業的變體隸書作品「周秋燕七律一首」。(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即日起展出「半線書風–彰化縣書法學會辛丑會員聯展」,此次聯展共展出會員及學會學術顧問103件作品,除展現他們多年來的臨池功力,更將自然之美融入藝術,書寫篆、隸、楷、行、草各種書體,在筆畫之間的粗細、長短、疏密求取顧盼呼應,以大字拙重,小字靈秀的形態,在字法佈局上呈現出端莊大方又玲瓏剔透的氣象,為民眾帶來一場高格調的藝術饗宴,對書法有興趣的民眾可蒞臨欣賞。

學會理事長吳啟林表示,彰化縣書法學會成立於1993年,是彰化縣歷史悠久、創作質量極優、最具有書法傳承與意義的社團。學會以研習書法理論,策勵書法創作,推行書法教育為宗旨,並出版書法專刊及定期舉辦書法學術演講、競賽活動及古今書法展覽會,藉以互相觀摩,增進書法素養,並提高社會大眾學習書法之風氣。會員除平時書藝創作外,在各項展覽與比賽均有突出的表現,陸續囊括全國美展、大墩獎、磺溪獎等等殊榮。

彰化縣書法學會葉素婉會員的作品「情織」中有詩也有畫。彰化縣書法學會葉素婉會員的作品「情織」中有詩也有畫。(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此次展出的103件作品,篆、隸、楷、行、草各項書體均備,依循漢字的結構規律,透過墨與水的調和產生濃、淡、乾、濕、焦等多層次的豐富變化,充分表現出千姿百態的書法藝術,創造出不同樣貌的漢字美學。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彰化縣書法學會」經常結合社會資源,積極推動書法講座、並經常辦理研習、展覽與揮毫觀摩等活動。而會員在歷代書家碑帖、書論都能勤學精研,卓有進境,展現彰化縣書法學會的學術質量與能量,對彰化地區的書法風氣傳承,具有代表意義。

「半線書風–彰化縣書法學會辛丑會員聯展」即日起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展出,展期至11月14日止。港區藝術中心為落實防疫,館舍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此外,館內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貼心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潔消毒,提供民眾安全的藝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