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透露傷勢 專心備戰年終賽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Elsa/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本週重返女雙世界球后,但她25日在庫馬耶爾女網賽單打首輪不敵會外晉級的西班牙女將波索娃(Aliona Bolsova)出局。賽後謝淑薇在臉書透露受傷噩耗,接下來她將暫停單打,專心備戰年終賽雙打。

據中央社報導,謝淑薇庫馬耶爾女網賽單打首輪不敵對手,隨後也決定退出雙打賽事,她也在臉書上和搭檔說抱歉。

謝淑薇透露,她在單打的第三盤再次受傷,這場比賽也將是她本季所參加的最後一場女單賽事,接下來她會專心備戰11月10日登場的年終賽雙打,等到賽事告一段落,就會好好來整理自己的身體。

對於會告別女單多久,謝淑薇沒有正面答案,她表示,接下來會安排醫師評估,也會針對復健與體能的部分做調整。她更透露,近2年的單打只有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無痛出賽,其他都是在疼痛中結束。

對於自己受傷的消息,謝淑薇依舊樂觀,她表示,和大家公布傷勢雖然遺憾,但她一定會用最快速度回來備戰年終賽,她也相信只要自己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有信心可以在短時間內調整至比過往更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