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為達精準篩檢 吉林竟要求人口造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的全員核酸檢測暴露中國的實際人口數量,吉林省一城鎮因無法完成核酸檢測目標,竟申請調減近三成常住人口數量。

據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政府官網消息,洮北區平台鎮政府辦公室近日向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申請,請求調低與內蒙古接壤地區常住人口數量,以精準完成核酸檢測數量。

該申請說,按照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統計,平台鎮永樂村(206人)、民生村(413人)、大嶺村(343人)、台府社區(781人)4地常住人口數總計為1,743人。但由於平台鎮屬於近郊鄉鎮,人口流動大,外出務工和進城人數較多,為了更精準有效地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特申請調整常住人口數量。調整後4地的常住人口數改為1,195人,永樂村158人、民生村281人、大嶺村267人、台府社區489人。

按照上述申請,調整後4地的常住人口減少了548人,較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上報數據1,743人削減了31.44%。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網路一片噓聲:「七普(第七次人口普查)其中一項就是統計常住人口的。」、「不就是自爆七普數據造假嘛」、「也有可能,這一年去世的有點多」、「數據造假,人口堪憂」、「領導,您想看什麼樣的數據,咱就申請什麼樣的數據」。

也有網友回應:「我老家小縣城就是,謊報了一萬多常住人口,結果要統計接種率就慌了,壓榨基層社區工作人員到處拉人完成指標。」、「確實,我一東北的同學也是,當地謊報了常住人口數量,導致現在疫苗接種率任務壓力很大。」、「看後面政策裡流露出來的緊張情緒我就知道一切了,那數據誰信誰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