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活動 桃園6校5系展演

永平工商表藝科表演<藝憶翼>。(桃園青年局  提供)
永平工商表藝科表演<藝憶翼>。(桃園青年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青年事務局將於11月起辦理「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系列活動」,串聯桃園市內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表演藝術相關學群之展演活動,一同打造桃園表藝月精彩活動。更於12月4日集結6校5系及桃青之星的表藝青年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辧跨校、跨科系及跨舞台「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藝表人才在桃園」整合性展演活動,讓表演藝術陪伴大家至2021年末,展現桃園表藝青年的活力及熱情!

桃青之星5-張倞穎歌唱表演。桃青之星5-張倞穎歌唱表演。(桃園青年局 提供)

表藝月系列活動將陸續登場,首場於11月5日由啟英高中表演藝術科帶來以【築夢】為題的畢業公演,結合舞蹈、音樂、戲劇、雜技等元素帶領觀眾們一同築建夢想,找尋未來。

啟英高中音樂科表演-奇想齊響。啟英高中音樂科表演-奇想齊響。(桃園青年局 提供)

接下來由音樂科及電影電視科於11月12日及11月26日分別辦理【奇想齊響】及【等你.收信】畢業公演,帶來戲劇及音樂的藝術饗宴;接續11月20日由萬能科技大學時尚造形系以【Imaginary Brain我的腦子不見了】為主題的成果發表,表演融合時尚走秀、樂團、舞蹈、戲劇等不同題材,用以激發無限創意;最終場由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於12月22日舉辦【藝憶翼】主題的畢業展演,透過舞蹈、音樂、戲劇的演出,讓學生回憶過往並展翼未來。育達高中時尚造形科於校內辧理【我有一個夢】成果發表,用造型妝容呈現讓人進入美夢及惡夢兩者不同的夢境。

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開麥拉大合照。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開麥拉大合照。(桃園青年局 提供)

12月4日將在桃園市文化局演藝廳辦理「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藝表人才在桃園」整合性展演活動,串聯永平工商、啟英高中、至善高中、育達高中、萬能科大、開南大學等6校表演藝術學群學生以及第5屆桃青之星前10強選手一起參與演出及策展,將呈現學生精湛的展演及各校特色,展示表藝人才多元且雄厚並讓觀眾們一飽眼福。展演內容包括如戲劇、音樂、舞蹈等精彩表演,於興光堡壘進行影像及周邊表藝作品等靜態聯合策展。

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開麥拉桃青之星合照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開麥拉桃青之星合照(桃園青年局 提供)

桃園青年事務局代理局長涂淳惠表示:桃園青年表藝人才濟濟,為此需要更多的演出舞台,青年局自106年度起選拔桃青之星,鼓勵具備各項才藝的桃園青年達人,站上舞台展現自我,除頒發獎勵金,更提供宣傳和各類活動演出媒合機會,辦理至今第5年,已成為桃園青年才藝競賽指標性賽事。該局致力成為表藝扶植搖籃,協助本市表演藝術學群學生培養並拓展其演藝之路,無論幕前幕後人員,讓青年學子互相學習及觀摩,也讓大家可以看到桃園在地表藝青年滿滿的能量。2021桃園青年表藝月資訊詳見附件,各校成果發表及聯展可至興光堡壘限索票,數量有限(索票電話:03-2150312),更多活動詳情內容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