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連2天「嘉玲」  境外7人「突破性感染」

國內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28日有望達到七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透露,明年農曆過年之後,有望入境免居家檢疫。(大紀元)
國內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28日有望達到七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透露,明年農曆過年之後,有望入境免居家檢疫。(大紀元)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27日連兩天無新增死亡、本土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個案,另增8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透露,明年農曆過年之後,有望入境免居家檢疫。另外,日本政府提供第六批30萬劑AZ疫苗於27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26日,累計至今,日本共計捐贈420.4萬劑AZ疫苗。

國內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28日有望達到7成,對於國內疫苗涵蓋率若超過7成,是否會考慮入境免居家檢疫?陳時中回應,「這些都在討論中,時間上,在(農曆)過年後這些機會就越來越大。」

日本再捐30萬劑疫苗 效期至明年1/26

日本政府提供第六批30萬劑AZ疫苗於27日上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本批疫苗效期至2022年1月26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國人與在臺日籍人士接種。指揮中心表示,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致上誠摯謝意。

8例境外移入 7人突破性感染

新增8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7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1例自美國(案16491)、4例印尼(案16492-16494、案16497),及3例自菲律賓(案16495、案16496、案16498)入境,入境日為今年10月8日至10月26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當中有7例為完整接種兩劑,滿14天的「突破性感染」,2人接種BNT疫苗,另5人則是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遭國台辦嗆「背祖叛宗」 陳宗彥: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在記者會上反問,「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發熱烈討論,遭中共國台辦批評「背祖叛宗」,對此,陳宗彥透過臉書方式回應。

陳宗彥表示,他身上的血液來自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的子民,有來世界各國的人到此奮鬥打拚,染色體裡有著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而我與我的家人都是臺灣人,也以身為臺灣人為榮。」

另外,他還說,這塊土地上流淌的許多先輩的鮮血與青春,他們為了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不屈與勇敢,就是臺灣的印記,面對威迫與欺壓,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但我願意為了她(臺灣),不斷努力、持續打拚,不是因為血統,而是因為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