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二刀流獲肯定 奪MLB歷史成就獎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Bob Levey/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6日獲頒「主席歷史成就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獲肯定,成為該獎項第16位獲獎者。

據中央社綜合日媒報導,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26日獲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頒發「主席歷史成就獎」(Commissioner's Historic Achievement Award)。

「主席歷史成就獎」創立於1998年,用於表彰在棒球上達成重大成就、具有歷史意義的選手或相關人士,並非每年都頒獎,上一次頒發是在2014年;包括大谷在內,至今只有15人與1球團獲獎。

大谷翔平在今年明星賽中,是第一個以投手兼打者身分出賽者,加上被認定投打二刀流的優異表現具有歷史意義,獲選為史上第16位得獎者。

大聯盟日籍選手中,2004年創下單季最多262支安打紀錄的鈴木一朗,也曾在2005年獲頒主席歷史成就獎,大谷翔平是第二位獲頒此獎的日本人。

大谷翔平表示,能夠獲獎感到非常光榮;曼佛瑞德則盛讚大谷的表現令人不敢置信,歷史性的成就值得頌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