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內埔農工校友拳擊大放異彩 全運會穿金戴銀

內埔農工拳擊隊校友在今年全運會奪下5面獎牌佳績,其中全王家駿(左)、賴主恩勇(右)奪金牌。(內埔農工提供)
內埔農工拳擊隊校友在今年全運會奪下5面獎牌佳績,其中全王家駿(左)、賴主恩勇(右)奪金牌。(內埔農工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全運會在新北市圓滿閉幕,屏東國立內埔農工拳擊隊的校友,代表各縣市在拳擊賽場上表現出色,囊括了2金2銀1銅在內的5面獎牌,成績亮眼。

其中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賴主恩在男子64公斤級,完成個人自104年全運會起的四連冠的霸業,也是屏東縣在這次全運會所有項目中,連霸次數最多的選手,拳壇霸主地位難以撼動;91公斤級的張智鈞這次帶傷上陣,但仍勇闖決賽,雖最終點數惜敗對手,但奮戰精神仍博得滿堂彩,也為屏東摘下一枚銀牌。女子75公斤級的林李唯仙則收獲銅牌。

值得一提的是,為臺中市在男子69公斤級摘金,外號「拳王」的全王家駿,以及81公斤級奪銀的張易陽,同樣畢業於內埔農工;當初2位選手為了精進拳技,在拳壇打出一片天,不遠千里從臺中遠赴屏東拜師求學,終於為自己拳擊生涯留下輝煌的一頁,堪稱「十年磨一劍」的最佳典範。

教練傅志群和羅尚策對於學生在這次全運會突出的表現,感到十分欣慰,更覺得驕傲;傅志群強調,大多數選手家境並不富裕,甚至來自弱勢家庭,但憑藉自己的雙拳打出一片天,甚至翻轉人生,這是最讓人感動的,盼藉由這些學長姐的故事,激勵其他同樣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在逆境中奮發向上的精神。

內埔農工校長張世波表示,拳擊向來是內農的傳統特色,自老教頭傅東光四十多年前創隊至今,已為國家培育出無數拳擊好手,其中更包括了兩位奧運國手,及七位亞運國手,堪稱拳擊國手搖籃,就連剛在全運會摘金的賴主恩和全王家駿,也已馬不停蹄啟程飛往塞爾維亞,參加2年1度的世錦賽。

張世波感謝屏東縣體發中心,和拳擊委員會主委許馨勻議員的大力支持,及拳擊隊歷屆校友長期的關心,使內農拳擊隊能永續的發展,並且成長茁壯,期盼未來內農能栽培出更多臺灣拳擊菁英,在國際的舞台發光發熱,更讓世界看見臺灣,認識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