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出道十年角逐金馬影帝 柯震東自認變得更成熟

柯震東欣賞有自己事業與生活重心的女生。(記者黃宗茂/攝影)
柯震東欣賞有自己事業與生活重心的女生。(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0歲的男星柯震東,今年邁入出道十年,並角逐金馬影帝,他27日出席代言保養品慶功記者會時,談及自己十年來走過風風雨雨的心路歷程與變化,表示:「更有感受力和同理心。」

柯震東近期接連推出三部電影作品《月老》、《金錢男孩MONEYBOYS》、《鱷魚》,更力拼角逐第58屆金馬影帝,競爭者包括《角頭-浪流連》鄭人碩、《緝魂》張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濁水漂流》吳鎮宇。


是否有觀摩過競爭對手的電影?柯震東表示,有以欣賞電影的角度觀賞其他入圍者的作品,「不知道會是誰(得獎),電影這種東西很主觀,看評審,大家贏面都大。」距離頒獎典禮剩不到一個月,他表示現在正在物色戰袍中,還不太會緊張,但越接近頒獎典禮心情就會波動。

柯震東2011年主演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紅,今年恰好是他出道10週年,談及這些年來的成長,他表示:「變得更有感受力和同理心,以前年輕時比較有衝動,現在會多看多想。」除了投資電影,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挑戰執導筒。

這陣子勤跑電影宣傳、映後座談等,柯震東工作量暴增,同時還要準備投入新劇組工作,忙到一刻不得閒,每天幾乎工作近十個小時,還要利用空檔健身維持體態。被問及如何規劃時間?他笑稱工作人員都把行程安排的很好,「我是聽命令的人。」

感情且看且走

除了衝刺事業,那感情世界如何呢?柯震東表示自己目前單身,「沒對象怎麼結婚?」他坦言以前有設定結婚年齡,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乾脆就不設定了,認為即使有對象也不會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免得給雙方壓力。

對於感情,柯震東笑說:「且看且走」。至於理想女友的條件?他表示:「我喜歡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生活重心的女生。」但不喜歡對方一直黏著他,甚至要求不工作全靠他養,柯震東認為:「我可以養她,但不能擺明說要我養她,這是價值觀偏差。」

柯震東這次代言成為客戶眼中的「幸運星」,品牌砸下千萬銀彈宣傳,更特別以他過去票房破億的電影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靈感設計專屬禮盒,封面寫上柯震東座右銘「想要無可取代,就要與眾不同」與粉絲共勉。

雖然代言保養品,但柯震東自曝體質很容易過敏,常因拍戲環境不佳,冒痘、脫皮、紅腫,必須要吃藥控制,最嚴重的是曾為電影《再見瓦城》到威尼斯影展宣傳時幾乎「整臉爛掉」,他說自己戴飾品也必須要是真金或者醫療鋼,不然就會長泡,被戲稱是「帶富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