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歐日夯羅勒 百萬年薪不是夢 樸作良食成立外銷聯盟

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挑展百萬年薪,盼增20公頃羅勒契作面積,力拼海外市場。(樸作良食提供)
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挑展百萬年薪,盼增20公頃羅勒契作面積,力拼海外市場。(樸作良食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臺灣羅勒在歐日打開知名度,並獲海外市場重視,為穩定供貨,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28日公開徵求契作夥伴,包含挑戰百萬年薪的「專職戶」,以及「半農半X」的「兼職戶」。

臺灣羅勒在歐日打開知名度,為穩定供貨,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3),推出「百萬年薪不是夢」方案,公開徵求契作夥伴,包含挑戰百萬年薪的「專職戶」,以及「半農半X」的「兼職戶」。臺灣羅勒在歐日打開知名度,為穩定供貨,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3),推出「百萬年薪不是夢」方案,公開徵求契作夥伴,包含挑戰百萬年薪的「專職戶」,以及「半農半X」的「兼職戶」。(樸作良食提供)

歐日冬季下雪,酷愛陽光的羅勒無法栽種,臺灣羅勒趁勢崛起,黃淑女說,多年臥薪嘗膽,「樸作良食」終於栽培出深獲海外市場肯定的羅勒優勢品種「好屏一號」。

疫情前歐日代表多次來訪,對羅勒茶等系列產品接受度很高,黃淑女歡迎期望轉業的壯年與近乎退休的熟年,投入「樸作良食」外銷聯盟,發展高緯度的歐日韓市場。

被譽為「女力新嬌點」的楊桂芩說,青年返鄉不易,女青農更難,自己不會行銷、農業背景單薄,務農資歷尚短,幸好遇到樸作良食,自己正努力擠身百萬年薪俱樂部!

楊桂芩強調,在樸作良食完整陪伴系統下,幫自己在農業站穩腳跟,例如:「契作五幫助」,包含:媒合耕地、保價收購、好屏品種、栽種技術、系列課程,且自己只要落實「三好是義務」,包含:好品質、好安全與好認真,就可以挑戰百萬年薪;因此,無論「專職」契作戶,或者「斜槓」都很適合。

務農是賺「天公錢」,寒害裂果或颱風水傷都無法銷售,契作戶許先生說,過去是慣行農民,因兒子返鄉發展有機農業,經多方尋覓,最後加入「樸作良食外銷聯盟」,感謝黃淑女近三年來提供:媒合耕地、栽種技術與土壤改良等十多個領域的奧援。

曾經歷香蕉一公斤5元、飆到一公斤120元,又暴跌回一公斤5元,自我調侃「棄暗投明」的朱國寶說,颱風來睡不著,擔心農田受損,風調雨順也睡不著,擔心豐收而穀賤傷農,過去深受國內市場波動之苦,現在慶幸成為樸作良食的保價收購契作戶。

被譽為「女力新嬌點」的契作戶楊桂芩(右)說,樸作良食有完整陪伴系統,幫自己在農業站穩腳跟,沒有農業背景也不怕,像「契作5幫助」包含:媒合耕地、保價收購、好屏品種、栽種技術、系列課程。被譽為「女力新嬌點」的契作戶楊桂芩(右)說,樸作良食有完整陪伴系統,幫自己在農業站穩腳跟,沒有農業背景也不怕,像「契作5幫助」包含:媒合耕地、保價收購、好屏品種、栽種技術、系列課程。(樸作良食提供)
歐日因冬天無法栽種酷愛陽光的羅勒,臺灣羅勒趁勢崛起,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左)指出,多年臥薪嘗膽,終於栽培出深獲海外市場肯定的羅勒優勢品種「好屏一號」歐日因冬天無法栽種酷愛陽光的羅勒,臺灣羅勒趁勢崛起,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左)指出,多年臥薪嘗膽,終於栽培出深獲海外市場肯定的羅勒優勢品種「好屏一號」(樸作良食提供)

種植過香蕉與檳榔等許多作物的朱國寶解釋,過去跟農友在國內競爭價格,樸作良食有穩定的海外訂單,且與農民甘苦與共,一起打市場,一起分享利潤,一起成長,因此,決定加入樸作良食外銷聯盟。

耗費25年,終獲穩定海外訂單的黃淑女指出,本次目標徵求20公頃的契作面積,「樸作良食外銷聯盟」決心滿足歐日市場,歡迎期望轉業的壯年或退休的熟年加入,且海外市場對品質要求嚴格,因此,會提供完整的配套協助,讓沒有農業背景或務農經驗的夥伴,也能快速上手。

除專職契作戶外,也歡迎「半農半X」的「兼職戶」,特別歡迎想體驗田園生活,又想有點收入的民眾,黃淑女說,目前近十組的壯年轉業或退休熟年,過著有如陶淵明般的田園生活,因有穩定收入,又不會吃老本或太累,除能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又有農業收入,沒有經濟上的後顧之憂。

羅勒茶深受歐日市場喜愛,為穩定供貨,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解釋,欲徵求20公頃契作面積,專職契作戶只要落實「3好義務」,包含:好品質、好安全與好認真,就機會挑戰百萬年薪。羅勒茶深受歐日市場喜愛,為穩定供貨,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解釋,欲徵求20公頃契作面積,專職契作戶只要落實「3好義務」,包含:好品質、好安全與好認真,就機會挑戰百萬年薪。(樸作良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