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加盟秘魯球隊 楊怡真臺灣第一人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前我國女子排球國家代表隊舉球員楊怡真28日宣布,將加盟秘魯聯賽女排強權球隊U. San Martin(USMP),她也成為臺灣排球界加盟南美球隊的第一人。

據中央社報導,楊怡真自2012年加入企業排球聯賽後,曾連續4年壟斷年度最佳舉球員獎項,並在2018年開啟旅外生涯,遠赴歐洲加盟義大利超級排球聯賽的Lardini Filottrano,也是臺灣女排界第一人。

楊怡真在2019年再次重回企排懷抱,並加盟極速超跑,球季結束後她再次萌生旅外念頭,不料卻碰上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攪局,也讓計畫耽擱一年。

如今楊怡真接獲來自秘魯USMP的邀請,將成為該隊伍以及秘魯聯賽的首名亞洲球員。對於未知的挑戰,她承認,對她而言秘魯是個相對陌生的國家,不過她強調,球員生涯有限,有機會跟舞臺就應該要好好把握。

為再圓旅外夢,楊怡真過去一年沒有白費,除積極維持體能,也頻頻與經紀人接洽,她強調:「我想要盡量去做我可以做的事,比起等待的恐懼,我更期待的是挑戰。」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楊怡真透露,比起技術上的精進,她更希望有不一樣的刺激與體驗,南美洲的文化與球風跟臺灣相差非常大,期待可以透過這段體驗開拓不一樣的視野跟經驗。依照計畫,楊怡真將於30日出發前往秘魯,賽季將於12月開打至明年4月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