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罹患帕金森氏症後首開唱 詹雅雯聖誕節登小巨蛋

詹雅雯表示:「希望跟我一樣遇到挫折的人不要放棄!」(寬宏藝術提供)
詹雅雯表示:「希望跟我一樣遇到挫折的人不要放棄!」(寬宏藝術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臺語金曲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自此停工休養。在疫情期間她常開直播與粉絲分享近況,也感謝粉絲的支持與陪伴。她確定將於聖誕節檔期登上臺北小巨蛋開唱,很希望邀請粉絲來聽歌。

談到本次演唱會名稱「一起逃開吧」,詹雅雯提到「一起」這個詞,是從自身現階段的體會出發,原來身體的病痛往往被心靈的恐懼給困住,她豁然明白了許多事情,對於每個身體病痛都是在提醒心靈可以更鬆綁,而這個收穫讓她迫不及待的想要趕緊跟歌迷分享。

詹雅雯說:「我們就一起逃開那些糾結吧,責任與壓力轉化成獨立與放心,我們要相信人人都有能力扛起自己的人生,不要把別人的功課當作自己的功課,所以一起吧,至少在這場演唱會裡,來一次集體正向跑步,跑出汗來,開出燦爛的笑花。」

詹雅雯也透露這半年來,發現在舞臺外的自己比較軟弱,一直都會胡思亂想、會擔心家人和朋友對自己的關心,也曾害怕出門。每次出外錄影即使身體還是會有狀況,但愛唱歌、想跟大家說說話的心念卻越來越強,這也是為何要辦這一場演唱會的原因。

詹雅雯說:「這次開唱不是為了要告別,而希望讓自己可以重新開始,也把本次開唱當作是自己的初登場,希望跟我一樣遇到挫折的人不要放棄,憂鬱是一時的,找到熱愛的那個自己才是最幸福的!」

雖然大家對於她的身體狀況也是非常擔心,但詹雅雯說,體力上請大家不用擔心,她非常開心能再一次唱歌給大家聽,自己因為熱愛唱歌,所以演唱會上會用盡百分百的力量唱好每一首歌,享受在舞台上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