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赴歐前 向國會爭取社福經費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白宮週四(28日)公布總統拜登「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的架構,拜登也一大早就前往國會眾議院尋求支持,期望能夠在他赴歐參加全球氣候峰會前,就該計畫與國會達成協議。

白宮週四上午宣布「重建美好未來」計畫框架。拜登延後啟程前往歐洲,先赴國會會晤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希望能獲得足夠的支持。

根據白宮公布的框架,這項計畫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擴大兒童保育和家庭護理投資,兒童稅收抵免延長一年;二、擴大應對氣候變化的投資;三、擴大政府醫療保險計畫的覆蓋面,降低保費;四、通過個人所得稅抵免計畫,為1,700萬低資薪勞工減稅;五、改進和改革移民體系;六、提高針對富裕階層的資本利得稅。

這項規模1.75兆美元的計畫,是拜登政府與國會共和黨議員及溫和派民主黨議員不斷折衷、協調後的結果,其支出已經大幅縮減,但一些民主黨議員認為的優先事項並沒有包括在內。

拜登週四上午在國會宣布,他已與眾議院民主黨議員達成「歷史性經濟框架」。白宮認為,這項計畫能夠以50對50的投票結果在參議院通過,因為在取得了民主黨溫和派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支持後,兩黨票數相同,屆時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以以參議院議長的身分投下關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