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肚山滾滾泥流 市長勘驗止災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沙鹿區歷經蘇拉颱風過境,造成市區淹水及大肚山坡土石嚴重流失,有民代直指原因出在大肚山過度開發。6日市政會議,沙鹿區長陳小菲指出大肚山上野溪必須要整治,加上完整區排才能宣洩雨水。水利局在會中爭取「南山截水溝」,從根本解決淹水問題。市長胡志強則在會中指示水利局先置放消波塊應急,大肚山西側排水系統也需要全面檢討。

蘇拉颱風造成台中市沙鹿等海線地區淹水及土石崩塌嚴重災情,市長胡志強下午3時在沙鹿區長陳小菲及建設局、水利局等單位陪同下,前往國道3號高架道路橋墩、龍山路及鎮南路等處勘災,聽取災戶意見。

胡志強表示,蘇拉颱風過境,在台中市帶來50多年來少見的大雨,大肚山西側地區的排水工程建設都要全面檢討,至於興建「南山截水溝」要向中央進一步爭取,總經費在50億左右,希望從明年開始編列、著手規劃。

國道3號高架橋墩附近多處發生嚴重土石流失,附近居民陳情說,「蘇拉颱風來襲當晚,民宅積水及腰,實在是心驚膽跳,晚上都不敢入眠」,胡志強指示,將先在土石崩塌處放置消波塊應急,防止後續雨勢再造成土石流失,避免災情擴大,並要求要積極清除堆積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