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堅定信仰讓年輕父親奇蹟康復

一位年僅37歲罹患嚴重的腦動脈瘤,幾乎變成植物人的男子奇蹟般康復。(由Maria Apreciado提供)
一位年僅37歲罹患嚴重的腦動脈瘤,幾乎變成植物人的男子奇蹟般康復。(由Maria Apreciado提供)

文/Louise Beva 編譯/余欣然
一位年僅37歲、擁有7個孩子的父親,因罹患嚴重的腦動脈瘤,幾乎變成植物人,在加護病房度過漫長的4個月後,奇蹟般康復。他說這一切都歸功於信仰和家庭的力量,以及醫生們的照顧。

這位父親名為安傑(Angel Apreciado)。安傑的太太瑪麗亞(Maria Apreciado)今年38歲,與先生已結婚20年。她說,「上帝是存在的,而且祂耳朵並不聾。因此任何時候都要堅定你的信仰。」

2020年10月,安傑到牙醫診所做根管治療時發現他的血壓偏高,並且從下巴一直到脖子又疼又腫。看完醫生、吃了藥消腫後,他就沒有回診了。

2021年4月初,同樣的問題再度出現,但這次卻讓他頭痛到無法入睡。安傑回憶:「瑪麗亞說我走進急診室,有跟護士談話,知道自己得了腦動脈瘤。」瑪麗亞也說,「醫生給我三天時間決定怎麼辦。」要送去臨終關懷,用呼吸機,還是做氣切手術。

瑪麗亞跟孩子們商量後,「決定選擇第三個方案」,她說,「儘管我們知道他隨時都可能離世。」

安傑在加護病房一直待到6月4日,接下來10個禮拜又被轉往兩個醫療機構。瑪麗亞稱,每天都有人來探望,他們關切的話語和祈禱令她受益匪淺。孩子們也在努力適應,討論未來如何繼續與病魔抗爭。

但情況依舊沒有任何好轉,瑪麗亞幾乎要放棄了,她跟丈夫坦言,自己非常懷念跟他手拉手的感覺。話剛出口,安傑突然捏了一下她的手。再試,他又捏一下。「從那一刻起,我決定堅持下去,不再輕言放棄。我知道奇蹟將會發生。」她說。

安傑也清楚記得這一刻。「我不要她放棄對我的希望,因為我仍然活著,只是不能動,不能說話而已。」他說,「但我聽得到周圍的一切。」

安傑和妻子瑪麗亞。(由Maria Apreciado提供)安傑和妻子瑪麗亞。(由Maria Apreciado提供)

8月20日,安傑出院了。瑪麗亞將他先生不可思議的康復旅程做成影片放在臉書上。

後來,安傑的健康逐漸好轉,他們拒絕了好心人的幫忙,他們不求回報,靠自己的力量籌措醫療費用。

安傑目前可以正常走路、說話。他覺得自己的人生又回到正軌,內心充滿無限感恩和敬畏,「上帝派遣了一整支部隊來支援我,為我奮戰。人間的確有神蹟,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安傑和女兒。(由Maria Apreciado提供)安傑和女兒。(由Maria Apreciado提供)

回顧這段艱難的旅程,瑪麗亞說:「我不希望這樣的遭遇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我家這般幸運,得到那些幫助。我對上帝永遠懷抱感恩之心,相信這篇文章的讀者也能被神所感動,從而開啟對祂堅定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