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彭帥自曝遭霸凌 矢板明夫:一般女性更可憐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彭帥前(2)日深夜突然在微博發文,自曝曾遭中共共前副總理暨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誘騙發生婚外情,最終卻遭始亂終棄,引發輿論震撼。資深媒體人感嘆,即使是彭帥這種功成名就的網球冠軍,也無法拒絕比自己年長40歲老男人的霸凌,在共產中國,一般女性的狀況,一定是更加可憐。

日本《產經新聞》臺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彭帥自曝與張高麗有婚外情,有人稱這是二十大之前,習近平派對江澤民派的一次反擊,或許是對江派或石油幫的清算號角,不過仔細看了彭帥的文字,覺得並不像和權力鬥爭有關的陰謀,反而像一個單純的突發事件。

他表示,這篇文章顯然沒有經過編輯潤色,文章的構成和文筆都比較粗糙,但一些細節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他人很難編造出來;有些應該交代的時間、地點沒有說清楚,反而顯得真實。文中很多真情流露,有怨恨、也有自暴自棄,很像情感崩潰中的女生匆匆寫的文字,判斷這篇爆料應該是出自本人的手筆。

矢板明夫說,就以往經驗來看,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中,對政敵醜聞的爆料,往往是借助香港和海外媒體,而不是國內網路平臺,「因為不好掌握尺度,容易失控」,尤其在彭帥爆料之後,互聯網管理部門驚慌失措,連韓劇《總理和我》都被下架,覺得不像是蓄謀已久的陰謀。

不過矢板明夫感嘆,讓他感受最深的是,「在共產中國,被權貴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女性的悲哀」,即使是彭帥這種功成名就的網球冠軍、也沒辦法拒絕一個比自己年長40歲的老男人的霸凌,那麼更多的一般女性的狀況,一定是更加可憐。

他表示,前不久被執行死刑的貪官賴小民有100個情婦,成了海內外華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這100個女子中,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受害者、在權貴者面前毫無反抗能力,而中共眾高官的婚外情,絕不比張高麗少,只要政治不失敗,霸凌再多女性,也絕不會受到任何處罰,「這就是今天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