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舉報張高麗

11月2日晚,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發表長文,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暨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圖)玩弄感情又拋棄。(Feng Li/Getty Images)
11月2日晚,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發表長文,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暨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圖)玩弄感情又拋棄。(Feng Li/Getty Images)

【記者鄭鼓笙、李淨/綜合報導】11月2日晚,網上流出微博截圖,內容為知名網球女將彭帥發表長文,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暨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玩弄感情又拋棄,前後長達10年。該微博很快被刪,網友猜測背後可能涉及高層權鬥。

網上流傳的彭帥微博截圖有多種格式,但內容完全一致,且發表時間都是11月2日晚上10時7分。文章內容指,自己10年前就與時任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並產生感情。張高麗進京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後,和她斷絕了聯繫。

3年前,張高麗退休後再次聯繫她,並和妻子康潔一起將她帶到家中。她沒想到張高麗會在康潔在家的情況下,再次和她在房間內發生關係。而「康潔阿姨」也默許張高麗和她相處。但在張高麗不在場的情況下,康潔不斷擺出「大房」的架子,對她冷嘲熱諷。

文中還描述張高麗如何對她甜言蜜語,她如何對張產生感情,以及在這種祕密關係中的痛苦經歷等。文章披露,每次彭帥都是由母親送去西什庫教堂(中南海西北角),「然後換你家的車才能進院裡,她(母親)一直以為我是去打麻將打牌,去你家玩,我們在彼此的生活中都是真實生活中的一個透明人,你的妻子好像《甄環傳》的皇后一樣,而我無法形容自己多麼的不堪,很多時候我覺得我自己還是一個人嗎?」文章最後說,張高麗近日又要重複7年前「玩完就消失」的遊戲,本來答應她11月2日下午「好好談談」,結果到時候又百般推托不見。

彭帥在寫這篇長文時似乎預感到將面臨危險。她說:「是的,除我以外我沒留下證據證明,沒有錄音、沒有錄影,只有被扭曲的我的真實經歷,我知道對於您位高權重的張高麗副總理來說,你說過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的我,也會說出和你的事實,以你的智商謀略,你一定否認或者可以反扣給我⋯」。

彭帥微博受到限制

在彭帥發布上述文章後,相關消息迅速在大陸社交網路上瘋傳。直到當日晚間11時之後,中共官方開始大規模封殺相關內容。同時,彭帥在發文後其微博受到限制,被禁止回覆消息,粉絲無法與她取得聯繫。

彭帥微博發舉報文時有53.4萬粉絲,截至記者發稿,粉絲量已漲到56.4萬。目前彭帥微博的最新一條博文,還是今年1月7日慶祝生日的內容。目前,中共官方未對上述消息表態,記者也無法得知彭帥控訴內容的真偽。

彭帥是中國前國家隊網球運動員,出生於湖南。1999年,彭帥加盟天津網球隊。此後曾在國內和國際上多次奪得金牌,在國內頗有名氣。彭帥1986年1月出生,現年35歲。而張高麗1946年11月,現年75歲。

有海外網友評論,中共正國級人物被實名舉報,這是前所未有的「大瓜」(大八卦)。上述事件發生時間點,正是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幾天。而明年中共二十大,外界普遍認為習近平要爭取連任,因此目前中共正值內鬥激烈時刻。◇